总务处
 
 
 学院首页 |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公告 | 规章制度 | 部门介绍 | 在线报修 | 资源下载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节能示范创建最高荣誉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2021-08-10 16:30 王靖宇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是全国节能示范创建最高荣誉,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全国有1506家单位通过“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遴选,河南省有72家单位获此殊荣,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高等院校。

近年来,学校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遴选工作为契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以能源资源节约增效为目标,以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主线,着力做好能源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党政重视,资金支持,自主研发,节能育人,统筹协调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在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期间,学校大力实施绿色照明工程、节约水电暖资源工程、绿色环保工程和新能源利用工程等4大节能工程,充分发挥了高校节能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天鹅湖校区投资101万元,建设了污水处理系统;投资35万元,建设了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共投资62.4万元,改造了全校暖气、办公楼空调,安装了校园节水水龙头、节能灯具、教学楼、公寓楼卫生间节水控制装置等。学校灵凤湖校区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了地源热泵和空气能热泵热水系统,利用空气能和地热能采暖、制冷、制造热水和洗浴;投资300万元,安装了公共净水设备,并积极进行节能减排方面的科学研究,为三门峡市的节能事业和产学研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在节能建设上一直处于全省高职院校领先水平。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学校节能管理与技术应用的充分肯定,对学校的节能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学校将继续探索高校节能建设的有效模式和节能技术在高校的应用创新,持续推进绿色、智慧、节约型校园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