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学院首页 |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公告 | 规章制度 | 部门介绍 | 在线报修 | 资源下载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坚守校区平安高地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鸿鹄公司积极筹划部署新校区防汛工作
2021-09-03 19:12 李亚楠 

河南省防指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河南省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三门峡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指挥长令;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启动城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一道道通知、预警及应急响应的发布,仿佛都在昭示着这场暴雨的严重性。

2021年8月21日夜间至22日,我市迎来强降雨天气,灵凤湖校区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学院及鸿鹄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灵凤湖校区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学院党委书记杨彤、院长颉潭成先后赴灵凤湖校区冒雨查看汛情,督导防汛工作。鸿鹄公司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积极筹划部署各项防汛工作,切实保障校区安全平稳度汛。

学院党委书记杨彤指导工作

学院院长颉潭成指导工作

一、压实责任 全面备汛

鸿鹄公司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抽调全体男同志紧急集合灵凤湖校区待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公司领导班子带班,应急抢险队伍全员待命,在岗在位在状态,值班值守排隐患。抗汛队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传达预警信息、雨量雨情信息等,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到汛情及时上传下达,抗汛抢险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公司紧急调配胶鞋十双、雨衣十件、耐磨手套一包、头戴式探照灯十盏,手提探照灯两盏、放置式警示灯两盏、铁锨数把等防汛物资,分发到人。调应急巡逻车辆2辆,确保突发情况,随时调用。

二、深化认识 抗汛动员

21日晚22时,学院领导与值班干部共同对鸿鹄公司抗汛抢险队员与保卫处值班人员开展抗汛动员工作。对防汛、抢险、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等技能知识进行培训,全面提升队员应急处置力。确保在保障自身人身安全的同时,校区平稳安全度汛。

汛前动员

动员结束后,抗汛抢险队员立即对校区开展全面巡查,遇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严格落实校区防汛安全。

三、排查重点 消除隐患

21日晚23时,天空如期下起了大雨,雨水瞬间淋湿了全身,抗汛抢险队员们全然不顾,在风雨中继续坚守。公司领导身先士卒,下沉一线,坚持全方位、拉网式、横到边、纵到底的原则,带领公司抢险队员对南北区建筑楼宇等重点场所及配电柜、地下车库、低洼地势等重点部位和沟渠疏浚、道路畅通等方面开展不间断无死角摸排巡查。对发现的险情隐患及时上报并组织人员排除,力争做到平稳度汛、安全度汛,全力保障校区人员及财产安全。

 

图书馆地下车库入口处积水。8月22日凌晨2时30分,大雨转为强暴雨,图书馆地下车库入口处,积水位已漫过入口第一道防汛沙袋墙,直逼第二道排水横沟防线,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在总指挥荆治国的带领下,全体抗汛人员带齐装备,手持铁锹,用人力在图书馆地下车库入口西侧临时开挖排水沟,疏导积水,减轻抗汛压力。在解决此处抢险任务后,抢险队员又立刻兵分两路对校区各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开展巡查。


1号公寓楼东南侧道路积水。经巡查,1号公寓楼东南侧,因地势较低,排水井较少,导致排水不利,出现排水井反冲、积水过多现象。鸿鹄公司立刻紧急通知公寓楼各楼管要时刻注意积水水位,一旦发现水位过高,迅速上报,并利用各楼预备的防汛沙袋采取紧急措施,确保人员安全的同时保障学生公寓建筑安全。

公寓楼巡查

北区楼宇抢修

8月22日凌晨4时30分,雨势渐缓,雨势渐缓,为提升防汛抢险队员体力,缓解队员连夜作战的紧张精神,公司组织防汛抢险队员简单修整,并另派专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简单补充体力后,经指挥部研究决定,防汛抢险队员按照分组交替巡查,轮流休息,在保证校区平稳的同时保持体力、随时待命,做到巡逻排查全方位,防范覆盖全时段。


紧急对图书馆排水沟渠进行清理

8月22日清晨6时30分,灵凤湖校区迎来第三场暴雨,受外部道路排水不畅原因,北苑餐厅等场所出现雨水倒灌、漫涨现象,公司领导组织全体队员紧急抢修,调运沙袋,清理排水,并联络沟通水电十一局开展紧急抢修,采取先疏后补,疏补结合控制汛情。在经历了两个小时的紧急抢险措施后,北苑餐厅积水问题排除。 








北苑餐厅抢险指挥

紧急调取防汛沙袋增援北苑餐厅

抢险队员涉水前往餐厅查看情况

四、指挥有力 平稳度汛

面对此次汛情,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党委书记杨彤、院长颉潭成第一时间赴灵凤湖校区指导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及我市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院平稳安全放在首位,全体动员、主动出击、加强沟通、确保安全,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抗汛抢险保卫战。

经历了一夜风急雨骤,8月22日上午,雨势渐收,天空渐晴,灵凤湖校区平稳度过了此次强降雨天气。鸿鹄公司抗汛抢险队在学院的正确指导下,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圆满完成此次抗汛抢险任务。汛情过后,鸿鹄公司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吸取教训,对汛期暴露出的隐患及不足立即整改,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提高校区防汛度汛水平,提升公司后勤管理能力。

同时,鸿鹄公司也将继续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两手硬,全方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做好学院人、财、物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汇聚相关数据信息,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落细落实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的防汛措施,以防汛安全保障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用实际行动保障学院“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