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学院首页 |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公告 | 规章制度 | 部门介绍 | 在线报修 | 资源下载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筑牢安全意识 守护校园安全 ——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2022-02-24 17:04 师玉锋 

为保障校园食品及消防安全,进一步加强后勤从业人员食品及消防安全意识,打造校园安全环境。2月23日,我校在灵凤湖校区5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会议。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市场监督所所长何江涛、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分局监管一室负责人杨幸幸、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李斌、学院总务处处长翟艳辉、保卫处副处长孙永生、总务处生活管理科科长何雪梅出席本次会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市场监督所所长何江涛在培训会上强调,学校管理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严格把关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售卖的每一个环节,从业人员要加强豫食考核APP线上学习与考核,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加强监督管理,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李斌强调校园主管部门要树立明确的指导方针,平时注重严查消防安全隐患,消防设施齐全与否,从严从实做到校园消防安全。

翟艳辉处长指出:按照规划,2022年将是我校申办独立本科院校的关键一年,全校师生都在为顺利完成申办而努力,而师生努力工作的前提,首先是做好安全工作,让大家有一个安全舒心的环境。同时,翟处长强调:所有后勤从业人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工作中要安全规范,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在服务意识与水平上要持续提升,为今年能够实现我校申办独立本科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杨幸幸科长和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樊榕洁教官分别针对学校食品安全与消防安全讲解相关知识。杨幸幸科长主要从原料采购及储存、食品加工过程操作、从业人员卫生管理要求、食品添加剂管理等方面逐一展开讲解。樊榕洁教官主要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四懂三会”两个主题对报警自救、防火、逃生、灭火等方面操作要点进行讲解。


为了丰富教学内容,提高从业人员实际灭火技能。樊榕洁教官在室外实施小型 “消防演习”。通过在室外空地点燃火盆,模拟火灾现场,樊榕洁教官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灵凤湖校区餐厅、超市、学术交流中心及楼宇管理等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从业人员安全与责任意识,提高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与消防安全管控能力,共同为守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完成申办独立本科院校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