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学院首页 |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公告 | 规章制度 | 部门介绍 | 在线报修 | 资源下载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总务处闻汛而动 全力做好防汛排险工作
2022-07-21 17:34 王靖宇 

进入汛期以来,三门峡市降雨量持续增加,为及时应对防汛期间可能出现的险情,学校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总务处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迅速组织开展防洪排险和次生灾害预防工作。近期,学校副院长彭博、总务处处长王卫星带队分头对学校两个校区的防汛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排查,详细查看了防汛物资的准备、防汛应对措施,并对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彭博及总务处人员到天鹅湖校区5号和6号公寓楼查看楼宇外墙空鼓瓷砖清理及真石漆喷射情况;到6号公寓楼查看暖气管道更换情况;到琴房改造工程现场查看建设情况及相关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到锅炉房(维修中心)、学生餐厅询问紧急情况、用电情况及防汛情况;到3号餐厅后老城墙、烽火台查看防护情况;到9号公寓楼查看一层室内做自留平施工进度情况;到10号公寓楼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到篮球公园北侧及东侧查看雨水管道改造情况;到人工湖查看水位情况。随后又到灵凤湖校区查看各教学楼、地下车库、图书馆、南北苑餐厅等地防汛情况。

彭博院长在检查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继续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各项防汛应急工作落实到位。二要狠抓落实,紧盯人工湖、校园各排水渠道、校园重点低洼区域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彻底排查存在的隐患风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和盲区,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三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巡查和预报,防汛物资全面保障到位,切实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学校安全度汛。


应对汛期,总务处迅速提前进入防汛应急状态,坚持把靠前指挥、预判研判、精准调度、应急处置贯穿全过程。应急抢险队伍全员待命,及时对校内所有的电力设施、下水管网、房屋漏水及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多次排查、疏通;在重点部位及低洼地带紧急调配防汛沙袋4500袋、防汛挡板7块,并设置抗汛防线,严防雨水倒灌;面对灵凤湖校区图书馆车库处于施工与防汛交叉的实际情况,在设立前后两道挡水板后,积极与水电十一局对接联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两个校区安全度汛。

 

 

防汛检查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